7月全国18.7万个失信主体退出“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8-08-27 17:26:46|来源:信用中国|专栏:联合奖惩

分享到

8月16日,国家发改委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工作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7月底,全国18.7万个失信主体退出“黑名单”,“信用中国”网站已归集发布“双公示”信息超过1亿条,全国企业、社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以及个体工商户存量代码转换率达到100%。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兼经济运行调节局局长赵辰昕介绍了近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三方面工作进展。

一是不断加强和规范失信主体信用监管。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对失信主体加强信用监管的通知》,对各地区各部门按标准和程序认定的各类黑名单、重点关注名单主体,明确信用监管有关工作要求。7月份,相关部门向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失信黑名单信息新增31.7万条,涉及失信主体28.3万个,退出失信黑名单主体18.7万个,有关情况已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向社会公示。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159万人次,累计限制购买飞机票1308万人次,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486万人次,299万失信被执行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义务。各级税务机关累计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11,667件,累计限制政府性资金支持8303户,限制融资授信8463户,1255户“黑名单”当事人因主动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后从“黑名单”当中撤出。

二是进一步完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的指导意见》,将通过一系列办法,持续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上网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双公示”信息质量。截至7月底,“信用中国”网站已归集发布“双公示”信息超过1亿条,其中行政许可信息7744万条,行政处罚信息2543万条。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归集各类信用信息231亿条。全国企业、社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以及个体工商户存量代码转换率达到100%。

三是启动19项诚信缺失专项治理。中央文明委印发《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的工作方案》,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诚信缺失问题和经济社会领域出现的失信突出问题,在电信网络诈骗、互联网虚假信息和造谣传谣、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以及互联网金融风险等19个领域集中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赵辰昕表示,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协同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落地落实。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