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委:坚决遏制互联网平台精准“收割”大学生现象

发布时间:2021-03-23 09:50:10|来源:中国信用|专栏:栏目类型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业务,加强教育引导工作,近日,银保监会办公厅、网信办秘书局、教育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禁止小额贷款公司、非持牌机构对大学生发放贷款,不得向第三方机构发送借款学生信息,不得非法泄露、曝光、买卖借款学生信息,不得针对大学生群体精准营销,不得向放贷机构推送引流大学生。

      据了解,近期,部分互联网小额贷款机构通过与科技公司合作,以大学校园为目标,通过虚假、诱导性宣传,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诱导大学生在互联网购物平台上过度超前消费,导致部分大学生陷入高额贷款陷阱,产生恶劣的社会影响。

      五部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为尽快规范整顿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乱象,有必要尽快出台《通知》,以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业

相关下载
12.jpg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