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无人看管小摊默默经营两周,全康巴什:无人看管小摊默默经营两周,全靠这两个字……靠这两个字……

发布时间:2021-01-05 10:14:25|来源:鄂尔多斯日报|专栏:典型案例

分享到

      无人小摊 卖的是信任

      卖冰糖葫芦,多数时候是小贩扛着,有的是固定在自行车上,穿梭在大街小巷里。近日,在康巴什区出现了一个无人看守的冰糖葫芦售卖摊点,经营十几天以来,分文不差。

无人看守 顾客购买自取自付

      昨天晚上8时许,在康巴什北区康祥小区门口旁,这家冰糖葫芦诚信摊点“正在营业”,“无人售卖、自取自付、文明领取”几个大字贴在橱窗醒目的位置,印在A4纸上的价格表半截被压在铁盘下面,橱窗里的灯光把一个个冰糖葫芦照得璀璨夺目,微信收款二维码贴在透明的玻璃上。在来来往往的行人中,不时有人望向橱窗里种类丰富的冰糖葫芦,也有人停下脚步仔细查看商品和价格。一位姓任的男士购买了一串草莓糖葫芦,对照完价格表他拿出手机支付了15元。他说,无人经营的模式让他很感兴趣,看到商品标价比较合理,决定支持一下摊主的行为。

      紧挨诚信摊点的广源超市老板说,“这个卖冰糖葫芦的电动三轮车已经摆放在这里好几天了,摊主是位女士,每天下午四五点往橱窗里摆满冰糖葫芦就走了,直到我们超市打烊也不见她出现”。

      经营两周 没丢一串冰糖葫芦

      记者拨通了无人摊点经营者留在广源超市的电话。她叫张舒,34岁,自康镇开放以来一直在固定摊位售卖商品,卖冰糖葫芦已有三年。

      “受康巴什区无人超市启发,加上我对康巴什区居民素质的了解,萌生了无人售卖冰糖葫芦的想法。”张舒说,之所以把诚信摊点设在康巴什北区,第一是离家近,第二是想让北区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吃到正宗的冰糖葫芦。

      来自锡林郭勒盟的张舒,在康巴什区生活已有十多年,对这里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张舒说:“我经常忘记锁车门、关车窗,把钱包和手机落在车上,但是从来没有一次丢过东西。”本着对康巴什这片土地的热爱和对居民的信任,她把开诚信小摊的想法落到了实处。

      她的诚信摊点已摆放十几天了,前两天她还会清点冰糖葫芦,核对账目,经过清点,发现商品和钱数分文不差,虽然是意料之中,但依然让她很感动。“如果这是一场诚信考试,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市民通过了考核,我会尽量将诚信摊点经营下去。”
相关下载
3.jpg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