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多年好友欠债不还 法官调解追回欠款

发布时间:2021-04-12 09:44:30|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典型案例

分享到

      “老朋友,实在对不住了,到法院才把钱还上。”4月5日上午,拎着手提包的被执行人陈某武一早便等候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法院二楼调解室内。见到老朋友刘某强的第一刻,陈某武立即掏出厚厚的信封,将里面的7万元现金交到他手上。

    陈某武与刘某强是多年好友,交情一直颇深。陈某武做生意资金周转不足时,第一个求助的人也是刘某强。刘某强二话不说,当场便将12万元借给了陈某武,陈某武也在借条上明确了还款日期。但在偿还刘某强5万元以后,陈某武便赖起了账。刘某强多次催讨,陈某武都是口头应允,实际迟迟未有行动,甚至多次直接挂断刘某强电话。因为担负着家庭主要开支,子女读书更是一笔大的开销,刘某强手头并不宽裕。为了要回剩余的7万元,刘某强无奈之下诉至望城区法院。

    获悉刘某强向法院提起诉讼,陈某武心生怨愤,认为刘某强丝毫不顾及两人多年友情。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陈某武态度生硬,明确表示不会还款。执行法官在与双方电话沟通后,察觉双方有较深的误会,于是以友情为突破口,耐心细致分头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消除两人内心芥蒂。同时向陈某武释法说理,告知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法律后果。

    最终,陈某武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从亲戚处筹集7万元现金带到法院亲手交给刘某强,并当场向刘某强赔礼道歉,双方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摒弃前嫌、握手言和。至此,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望城区法院结合教育整顿工作与履职担当,真真切切为群众解难题,兢兢业业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实际行动。同时用执行工作新业绩展示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教育整顿活动向纵深发展,使教育整顿与执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相关下载
W020210409604626276960.jpg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