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法院

发布时间:2018-08-27 18:02:12|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典型案例

分享到

“现在,我宣布,应城市人民法院‘夏季烈火’行动第一战役,按预定方案开始行动。各就各位,出发!”8月23日拂晓时分,随着应城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叶天林一声令下,该院“夏季烈火”专项执行行动第一战役冲锋号吹响,一张围堵“老赖”的恢恢法网,在晨曦中拉开帷幕。

此次行动,该院共出动干警110人次,主要采取“统一指挥,小组分散”方式,全体参战干警分成四个小组,分乘15台警车,赶赴辖区街道、小区、村社等执行现场,开展查控财产、拘留“老赖”的强制执行专项活动。

当天上午8时18分,第二执行行动小组成功拘传“老赖”一名;8时54分,第三执行行动小组将两名“老赖”传唤到法院,对其实施拘留;9时42分,在第一执行行动小组执行干警催促之下,被执行人陈某某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将35.5万元案款及时打到法院执行专户上。

同时,各执行行动小组不断传来喜讯,多名失信被执行人在被拘传后,其家属主动到法院要求代为履行还款义务。至此,应城法院“夏季烈火”专项执行行动初显成效。

据悉,为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应城法院从8月23日起,拉开了为期三个月的“夏季烈火”专项执行行动序幕,他们用好用足失信惩戒措施,对逃避执行、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老赖”形成围追堵截态势,力促一批执行难案件得以执结。

截至8月23日正午12时,共拘留14人。其中,2件案件执结,2件案件达成和解协议,‘夏季烈火’行动。另有两名被执行人迫于威慑,主动履行92万元。


相关下载
典型案例4.jpg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