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报告:中国经济结构加速转变具有正面信用影响

发布时间:2019-04-11 17:53:20|来源:信用中国|专栏:信用研究

分享到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6月5日发布《中国政府:中国经济结构变化的加速具有正面信用影响》报告,称中国正在显现出经济结构变化加速的迹象,具有正面信用影响。报告指出,中国经济结构变化的加速如果能推动劳动力和资本资源的重新配置、引导信贷转向生产率增长较快的行业,中国政府的偿债能力将会提高,从而支持其信用质量。

报告称,过去几年,中国资源配置错位造成了对信用构成挑战,钢铁、煤炭、铝和玻璃等行业已出现了过度投资和产能过剩状况,债务也相应上升。过去投资的不当配置造成经济领域增量资本产出率持续上升,表明投资的经济回报低下。不过,当前宏观经济层面投资回报率已停止下滑,这体现了中国经济结构变化的进展。从金融资源分配来看,有迹象表明民营企业继续降低杠杆,而国企负债比率升幅亦有走低迹象。同时,行业间资源配置的变化加快,并向附加值更高的领域转移。从制造业产品结构可以看出经济活动越发集中于增长潜力更大的高附加值行业,如汽车和电子设备制造。

报告认为,更迅速的生产率增长有助于中国实现更可持续的债务水平,待改革继续推进数年之后,这一具有正面信用影响的变化趋势会更加明显。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