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德州一中教师拾金不昧 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3-23 10:06:54|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典型案例

分享到

      3月19日下午,德州市第一中学老校区的校园里迎来了一位女士。她手握一面红色锦旗,直奔高三物理组办公室,向该校李沛沄老师表达诚挚的感谢。

      事情发生在3月16日晚10点左右,李沛沄在回家途中,于德州一中后街捡到了一部手机。在左右寻找无果的情况下,李沛沄将手机先行带回家,焦急地等待着失主来电。10点半左右失主打来了电话,李沛沄将家庭住址告知,最终把手机还给了失主。当失主得知李沛沄是德州一中教师时,立刻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道:“孩子交给你们,我放心!”原来,失主的孩子正在该校高二年级就读。李沛沄用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一位普通人民教师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彰显德州一中教师的师德风范,带来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据悉,李沛沄曾是2009届德州一中学生,2018年9月10日,他以一名物理教师的身份重返母校。疫情期间,在学生重返校园之时,他采购47个红包,亲笔手书祝福语,为红包注入满满的小欢喜:“大扫除免做卡(一次)”“沄仔共享午餐卡(一次)”“免做物理作业(一次)”“一次优先发言机会”,“组织一次班会”,“新学期,看好你呦”。走心的文字,励志的鼓舞,他以爱之名,助力青春成长。

相关下载
23.jpg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