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担当崇信尚行,凝心聚力促发展铜山区利国镇

发布时间:2021-07-14 10:52:45|来源:信用铜山|专栏:信用动态

分享到

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引领表率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出成效,7月12日,利国镇党委书记李道峰在镇政府会议室开展以《明理担当崇信尚行》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活动。利国镇全体班子成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镇政府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李道峰代表利国镇党委、政府向与会人员报告利国镇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客观总结经验、做法和亮点,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对策和措施,为我镇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随后,李道峰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开展专题党课并提出具体要求。

学史明理,守住初心坚定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利国镇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学思践行相统一。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共产主义事业融入到一起,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产党人的天职是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必须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

学史增信,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围绕区委、区政府制定的美丽铜山“四高地一福地”八大工程建设目标,全镇党员干部都要更加明确肩上的责任,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牢固树立“工业强镇、农业稳镇、生态立镇、旅游兴镇”的战略目标,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到当前利国镇面临的各种形势,全镇上下必须坚定发展信心、增强战略定力,以更前瞻的视野、更宽阔的胸襟、更务实的举措、更有为的担当,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开创利国镇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新局面。

学史崇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对党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跟随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要经常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三严三实”,树立高尚品德。要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慎微慎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学史力行,真务实真执行真奉献。党员干部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身份发声音;急难险重面前,临危不惧、迎难而上;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练好自身内功,争做本行业的行家里手;要有勇于担当,需要涵养无私的奉献精神、源自“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要坚定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不计较个人得失,既做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做为后人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真正赢得群众口碑。

相关下载
微信图片_20210714105628.png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