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集镇:筑牢打赢疫情阻击战的诚信防线

发布时间:2021-10-29 14:44:11|来源:信用铜山|专栏:信用动态

分享到

   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合称。即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言必信、行必果,一言九鼎,一诺千金。而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诚信更是保护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关键所在,是增强全社会万众一下、众志成城“抗疫”的重要来源。

   郑集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取消休假走村入户摸排疫情、专家一再号召人民群众自觉进行居家隔离、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药店的监督检查等等,都是为了以最大的力度、最快的速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

   疫情当下,必须以诚信立身。政府要率先垂范,践行诚信,及时如实公布疫情相关数据;药店等经营主体要坚持诚信为本,保证口罩等用品或药品的价格稳定;人民群众要坚持以诚信立身,认清敌人是疫情不是同胞、隔离的是病毒不是人心,暂时地放弃亲情、友情不是无情,要相信政府、相信同胞,保持诚信、积极配合,如实报告个人信息,为防控疫情贡献诚信力量。

   通过这次疫情的排查诚信再次体现出它的重要性,增强了镇区人民的诚信意识,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相关下载
图片3.png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