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樟树:恐儿考军校受影响 失信父亲忙还款结案

发布时间:2021-03-26 10:58:02|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典型案例

分享到

“我怎么被列入失信名单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我儿子准备考军校,还钱后请帮我撤掉吧!”被执行人杨某对执行法官追问道。近日,江西省樟树市人民法院通过滚动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促使一起信用卡纠纷案件得以执结。

原来,杨某在樟树建设银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透支1.2万余元不还款而被诉至法院并进入执行阶段。在执行过程中,因杨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樟树法院遂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在诸多媒体号上公示。近日,一直避而不见的杨某突然主动找到执行法官要求还款,原因是怕自己的失信人身份影响儿子考军校,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日前,杨某已交清所有执行款,执行法官依法将其失信人信息予以屏蔽。

近年来,樟树法院充分利用执行信息公开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本地政府网、法院公众号等媒介,发挥联动作用,对失信被执行人全方位公示公布(比如:樟树法院每个月会把失信限高被执行人信息统一推送至樟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不断完善全市信用体系建设,与相关部门信息交换共享,使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樟树法院还结合上级法院开展的“猎狐·2021执行专项行动”,采取定期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电视公告、微信公开等措施,扩大社会影响力,进一步破除和打击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失信被执行人的侥幸心理和嚣张气焰,加大对信用缺失人员与规避执行行为的打击力度。

相关下载
微信图片_20210326105752.png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