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人围观!铜山法院直播抓“老赖”!

发布时间:2020-12-29 20:34:30|来源:铜山法院|专栏:信用动态

分享到

      临近岁末,铜山法院执行不停歇,常态化开展。12月28日晚,该院10余名执行干警再次集结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铜山区融媒体中心在铜心圆及抖音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引发13万人次围观。

19点30分,大地漆黑一片,户外寒气逼人,铜山法院院内已是警灯闪烁,10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随着执行法官王松的一声令下,执行干警按照既定预案,迅速奔赴执行一线。

      李某、蔡某于2006年因犯故意伤害罪被依法判刑12年,受害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因被执行人李某、蔡某长期服刑,案件一直得不到有效执行。近期,申请人家属向法院提供新的线索,称被执行人已经出狱,目前在万达经营一家外卖店。执行法官赶到现场后,发现店门已经上锁,但屋内桌面上仍有多部手机在充电。经与邻近商家核实,确认经营者系被执行人,且该外卖店平时都是正常营业状态。再次确认屋内无人后,邓法官张贴传票责令被执行人按时到庭处理。

      一路警灯闪烁,执行干警来到棠张镇后谷堆村。周某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为了躲避执行,周某有家不回,一直东躲西藏,执行干警多次扑空。此次执行活动仍未发现被执行人行踪,执行法官遂向其家属释法明理并送达传票,责令被执行人按期到庭履行。

      几经辗转,执行干警来到棠张镇一沿街民房内,这里是一起交通事故案件被执行人沙某的住处。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沙某仍采取拖延履行、拒绝履行的态度消极应对。执行法官敲开房门后,迅速搜寻但未发现沙某下落。搜寻期间,沙某配偶肖某表示二人已离婚,让法官到别处找人。然后,当执行法官要求肖某提供离婚证时,肖某言辞闪烁,改称现在已经复婚。执行法官果断下令对被沙某住所进行搜查,并在一份租赁合同中发现沙某有租金收入,执行法官决定扣押合同择日落实。

直播过程中,执行干警还分别就案件中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在线解答,释法普法,受到了网民们的热烈回应。本次集中执行行动是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的具体体现,通过直播的形式实时与观众互动,进行普法宣传,进一步加强了广大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和配合,也有利于形成舆论压力对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下一步,铜山法院将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创新工作方式,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相关下载
2.jpg
5.png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